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来我区专题调研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沈昱、倪伟俊、顾国煜、黄德伟、陈娟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葛慧君一行先后来到浙大一院总部、仓前街道网络综合治理中心、海创园网络普法阵地,详细了解基层网络空间依法治理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梦想e站”运行情况,并召开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我区作为数字经济大区,互联网企业、人才高度集聚,也面临着一系列网络治理问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区坚持技术创新,通过在城市大脑中建设智慧治网应用模块,强化大数据管理,实现网络综合治理平台化、可视化、智能化,在清朗网络空间、唱响网上主旋律的目标指引下,不断钻研依法治网、网络宣讲等业务,不断完善基层网络空间依法治理、智慧治理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依法治网工作的硬核竞争力、持续保障力。

葛慧君充分肯定我区依法治网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推进依法治网体系建设是时代所需、形势所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探索完善、强化管理,围绕处理好整体谋划和重点推进、制度规范和文化约束、多维治理和系统集成、依法管网和技术治网等多对关系,把握好互联网法规制度建设、整体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营造积极健康网络生态、构建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监管体系等重点,努力让互联网从“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最大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