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大变革时代,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将成为国家重要战略基点,科技创新将成为企业的主要驱动力,我们将以荣誉为动力,集聚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等智慧信息产业领域的初创企业、成长型企业和核心企业,提升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智能化水平,把园区打造成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一流孵化服务平台。”说这话的是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贤兴,他说的荣誉正是在余杭区创新发展大会上获得的“创新发展优质服务平台”荣誉。

迄今为止,该集团旗下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先后获得首批国家级物联网产业成果转化基地、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钱江杯”优质工程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利尔达科技集团自身也已成为业内标杆企业,在5G、AI(人脸、语音识别)、物联网安全、物联网云等方面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

走进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记者发现这里本身就是物联网科技落地应用的典范。从能源管理、环境监测到智能停车、智慧消防等,多种物联网场景应用在这里实现。而一项智能紫外线消毒管理监控系统还被列为杭州市“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位于园区内的利尔达科技集团展览厅和物联网体验厅,记者感受到了利尔达智慧照明系统、校园物联网云平台的高效性,对利尔达“云、管、端”产品布局有了直观了解。特别是在智慧教室样板间,记者沉浸式体验了“见光不见灯”却布光均匀的健康照明教室环境。“我们这套教室照明近视防控解决方案能够实时展现校园光照度达标率、空气质量、二氧化碳浓度、能耗、学生近视率等参数,是学校推进近视防控和健康管理的好帮手。”陈贤兴介绍说。

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开园以来,孵化培育了众多科技型企业,而利尔达科技集团自身也在园区内不断实现技术迭代、产品迭代,不久前还携手华为发布了业内首个“5G+PLC工业控制”解决方案。眼下,利尔达科技集团正在以新基建、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主题概念为抓手,以科技融合和转型升级为主线,更好地加快国内外市场布局。

陈贤兴表示,此次全区创新发展大会吹响了“建设新余杭、开启新征程”集结号,接下来余杭必定会进一步加速推进物联网技术创新,推进物联网技术在产业智慧化和城市智慧化领域的广泛应用。从产业培育、产业集聚到人才引培、政策支持,余杭的创新生态可谓得天独厚。利尔达科技集团将继续创新开拓,在多个技术方向上加强融合创新,助力余杭和杭州构建5G协同发展的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