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庆洋 实习生 江泽波) 杭州市商务局近日发布《关于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四大行业11家企业开展试点。位于良渚的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作为再生资源回收试点企业,通过技术赋能对塑料进行回收再利用,助力塑料污染治理。

在良渚的虎哥分拣总仓,8条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正马不停蹄对橡塑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将快递包、塑料薄膜、日常杂塑料等不同种类垃圾分拣至相应的回收框内,打包后运往第三方企业进行回收再利用。

浙江虎哥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围绕“数字城市”“无废城市”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提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服务,建立了“前端收集一站式,循环利用一条链,智慧监管一张网”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链条体系。

“虎哥”副总裁唐力表示:“虎哥目前每天的垃圾收集量在400吨左右,其中,塑料制品约60吨,我们基本实现了日产日清。我们将为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贡献虎哥经验,并全力配合政府无废城市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