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表演《梦想与未来》

歌舞表演《老余杭》

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俞杰 王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动全体党员守护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使命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开启新局。昨晚,由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同心向党谱华章”余杭区·临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余杭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分别致辞,两区四套班子领导和优秀共产党员、抗疫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公安民警、优秀退役军人、劳动模范等各界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由“峥嵘岁月”“华彩乐章”“扬帆起航”三大篇章组成。整台节目以大合唱、歌舞、诗朗诵、鼓乐、钢琴演奏等表现形式,综合运用现代舞美、灯光技术、视频技术,力求呈献给观众沉浸式视听体验。通过一系列家喻户晓的经典红色作品,讴歌英雄先辈的伟大精神,充分展现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礼赞。

张振丰代表余杭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来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伴随着党的事业的发展壮大,在历届四套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原余杭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光辉成就。尤其近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紧扣时代脉搏,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形成了经济繁荣发展、城乡环境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为两区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振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区又处在开启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希望两区要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前行信心,增强奋进动能,相互理解、相互协作、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当前形势,立足区域实际,凝心聚力抓发展,砥砺奋进再突破,努力开创两区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全市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尾声,现场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台上台下全体人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壮阔雄浑的歌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