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永远跟党走”余杭区、临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理论宣讲活动昨日举行,“余杭青年说”“临平青年说”宣讲团正式成立。

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为“余杭青年说”“临平青年说”宣讲团授旗。余杭区领导王姝、朱红丹,临平区领导沈威以及各界青年代表等参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热情,青年理论宣讲活动自2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两区青年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当天共有9位优秀的青年宣讲员登上舞台,《信仰的力量——两张老照片的故事》《努力在文化发展历史上镌刻红色印记》《家乡的被服厂》《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奋进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一条老街的百年变迁》《50 70 90三代环保人的故事》《生命的守护者》《讲好良渚故事 传承历史文脉》……忆党史、颂伟业、话传承,青年宣讲员们结合不忘初心受洗礼、砥砺奋进再出发、牢记使命立新功等篇章,围绕党史故事、文化传承、先锋事迹、青年身边事等方面内容,用年轻人自己的语言,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同龄人们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大家接续奋斗新征程。

下一步,“余杭青年说”“临平青年说”宣讲团将以“点单送课”等方式,于5月至12月深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地,开展青年理论巡回宣讲活动,在两区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