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符腾) 昨日上午,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研究其他应选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各镇街选举机构关于选区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阮文静、金国平,区选举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阮文静指出,我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一思想、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人大常委会机关、镇街人大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在方案制订、机构设立、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上,做到了依法有序,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均顺利完成。

就做好选委会下一步工作,阮文静要求,选举委员会成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务必按要求落实好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做深做细各项准备工作。针对选民登记工作,公安部门要与各镇街加强配合,扎实做好户籍人口、常住人员信息的核查工作;人大筹备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镇街选举工作的指导、检查力度。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最广泛地发动选民,营造最浓厚的选举氛围,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行使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获得感和尊荣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