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到医疗机构了解深睿AI医疗产品应用

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近日,2021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杭州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标杆企业深睿博联科技有限公司携“AI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为推动智慧医疗建设和医疗服务模式创新贡献了余杭科技力量。

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是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域最大的技术交流盛会之一,会议共有上百家机构参与,上万余名专业观众现场参观体验。此次亮相的深睿博联“AI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影像、智慧服务、智慧科研、智慧云四个方向,以多模态数据为核心驱动力,运用AI技术对包括影像信息在内的多维度医疗数据加以融合、转化,助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慧医疗建设。深睿医疗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俞益洲表示,场景应用是AI产品的试金石,深睿医疗产品的优势在于注重借助医生在临床实践中总结的经验与方法,深度结合医疗使用场景,使得产品的临床适用性不断提升。

目前,深睿博联正在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实现儿科人工智能应用模式创新。该院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以多模态数据为核心驱动力,运用AI技术融合海量医疗数据,在提高科研成果产出的同时促进临床转化,开拓出从医疗数据到临床应用的一站式科研创新孵化模式。

不久前,深睿博联肺炎CT影像辅助分诊与评估软件通过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三类证审批,至目前深睿博联已有两款产品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