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村彩虹集市

本报讯 (记者 黄圆圆 蒋琪峰) 由良渚文化村社区居民自己当摊主,将家中二手闲置物品进行交易的彩虹集市日前缤纷开市。现场摊位有80多个,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外来游客前来“赶集”。

现场,大摊主和小摊主都摆出了自制工艺品和闲置物品,玩具、杂货、衣物、书籍等琳琅满目,有的大声吆喝,俨然一副生意人的样子;有的含笑等待,好东西不愁不能出手。

在随园奶奶摊位,老年公益团队晒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精致的挂饰摆件、实用的帽子包包,每一件都凝聚着奶奶们浓浓的爱心。

在青年党员摊位上,党员志愿者戢宜进带来了心爱的玩偶收藏,一有顾客上前,他便热情地推销。“这都是我们党员自愿捐赠的二手物品,我们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戢宜进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也在不断发展,环保和公益也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成为生活中的一个习惯。2017年,良渚文化村首创的彩虹集市在杭城多个社区陆续举办。彩虹集市发起人忻女士表示:“这样的集市就像是将水滴汇集成河流,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记者了解到,彩虹集市收取的摊位费和各摊主的售卖所得都将用于资助贵州黔东南的困难学子,居民捐赠的衣物、书籍也会由志愿者分类整理好提供给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