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仁和中学,有这么一位老师,虽已57岁,但在学生心里仍是一位“大哥哥”。同学们私下都喜欢叫他“阿高”“二哥”。

1987年加入教师队伍的许兴高,先后在云会中学、仁和中学任教,一直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凭借着对数学的深刻认知,许兴高注重思路教学,讲求触类旁通,他传授给学生多种可能,而不局限于答案。

在课堂上,许兴高更愿意扮演一个组织者、引导者,让学生在不断试错中寻找答案。

许兴高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就在那一本本备忘录、一叠叠听课笔记中,翻开其中任何一本,都是记得满满当当。

在徒弟马鹏飞老师的眼里,师傅许兴高对治学的严谨近乎苛刻。马鹏飞清楚地记得,师傅每次旁听完他的课,都会第一时间和他交流,每堂课怎么上,每个时间段要讲什么,精确到每一句话、每一秒。

在33年的教学生涯里,许兴高始终坚持“学生是我师,我是学生友”的育人理念,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让学生学习有价值的数学,让他们在数学中得到不同的发展。

批好每一次作业,备好每一堂课……在平凡的岗位上,许兴高将平凡小事做好,同时享受着教学带来的感动与幸福。他以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展示了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风采。

记者 倪江 实习生 郁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