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万建丹 吴沛婷) “小朋友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日前,在五常街道海创社区“四点半”课堂上,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宣讲员董烨耐心地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针对社区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无人辅导的情况,海创社区联合学而思团队、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开设了“四点半”公益课堂。

当天,“小小银行家”金融财商课程开课,董烨围绕认识人民币、防范电信诈骗、增强防范意识等内容,对孩子们进行财商启蒙,激发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对理财储蓄等金融财商有了大致的了解。

课上,银行宣讲员还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生动地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日常诈骗案例,教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防诈安全意识。海创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多元化、智能化的金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孩子们的防范意识也要从小培养。”

近年来,海创社区与余杭农商银行五常支行以党建联盟为契机,从为民办实事出发,积极探索社区共治共享新模式。金融财商课堂与“四点半”公益课堂的有机结合,既解决了双职工居民的后顾之忧,又培养了学生认知财富的能力,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