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书畅 通讯员 曾圆) 日前,余杭区全域组织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上千名机关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村社干部、市民群众、志愿者等纷纷走上街头,集中力量对道路边、河道边、住宅小区等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进行重点清扫。

当天,记者来到闲林街道联荣村鸡笼山脚,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清理烟头、塑料袋等。联荣村党委书记蔡小平介绍,这片空地目前已被征用,正处于建设空白期,被周边居民种上了蔬菜,产生了不少生活垃圾。“趁这次行动,我们集中清理了这里的垃圾,还市民一个洁净优美的环境。”蔡小平说。

自4月以来,余杭区全面启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组建区长效管理专班,发动多方力量重点整治城乡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倡导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据统计,当天行动共出动7000余人次,清理近100条河道、4000余处近200吨暴露垃圾,清理200余个住宅小区卫生死角3000处,冲洗300多条道路城市家具1500余次,整改乱堆乱放近1200处。

下一步,区长效管理专班将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清洁家园”行动,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环境卫生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