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姚王欣 通讯员 王惜今) 诈骗手段复杂多样,防诈反诈势在必行。为织密反诈安全网,中泰街道发动村社、派出所、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组建起一支百余人的防诈宣讲团“红衣卫士”。

近日,“红衣卫士”成功劝阻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61岁的陈大伯来到余杭农商银行中泰支行中桥分理处,要求办理转账4.6万元的业务。负责接待的柜员小王是一名“红衣卫士”,他对陈大伯进行了询问。陈大伯表示,他不清楚对方的身份,为了买东西优惠1000元,对方要他尽快汇款。小王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在他的极力劝说下,老人终于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据悉,当前“红衣卫士”已覆盖中泰辖区各银行网点,通过培训的银行工作人员联动警方,共同开展了各类防诈宣讲活动100余次,其中主题宣讲30余次,入户 4000余户。

“红衣卫士”只是中泰街道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扩大防诈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中泰街道成立反诈工作专班,利用多方力量,多样式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推动防诈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