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淘宝直播与云裳城战略合作暨316杭州源头好物节启动发布会在余杭举行,全国首家淘宝直播中心正式落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于去年招引杭州颖上传媒有限公司,在云裳城共同打造直播产业园。截至目前,项目稳步推进,一期已完成,并得到淘宝官方认可,成为第一家淘宝直播示范中心,入驻的品牌和主播将会得到更多的流量支持。”杭州余杭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彬彬说。

首家淘宝直播中心应运而生

“此次授牌云裳城为淘宝直播中心,是淘宝直播和直播基地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对加强直播基地规范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我们将联合淘宝直播中心围绕‘平台+中心’‘货品+主播’综合运营策略,共同推进直播电商高速有序发展。”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说。

据了解,云裳城作为全国首家淘宝直播中心,将承载淘宝直播平台更多战略层面的落地活动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不限于直播内容共造、品牌共创、流量分发、主播孵化、供应链优化等,全力打通直播电商全产业链的发展。

“五彩云裳”重构直播电商新格局

“结合区域和行业实际发展以及自身特色优势,云裳城定位了品牌五色——五彩云裳。作为余杭区重大项目,我们将以此次直播中心挂牌为契机,依托余杭区乃至杭州市深厚的产业资源,精准把握发展方向,全面部署落实发展,持续发挥在直播电商领域和区域的影响力。”云裳城董事长尹俊表示。

2020年6月,中国(余杭)品牌直播产业园——云裳城正式落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裳城规划总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启动面积约5万平方米,已完成近百个直播间投用,签约或入驻企业不乏国内外知名品牌,项目品牌整体入驻后,日直播场次预计超300场。

以专业直播中心赋能品牌

“在已有的MCN机构合作基础上,云裳城将扩大系统化合作的机构数量,与全国近万品牌主、明星艺人、带货达人等达成战略合作,共享平台政策扶持,实现业界共赢。”云裳城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木小蔓说。

作为电商大本营,杭州电商产业一直引领全国发展。云裳城将借由直播中心的示范作用,为行业发展带来更深远的影响。一方面,通过直播中心的一系列专业化规范的建立和倡导,为行业内直播基地可持续规范发展提供参考和方向;另一方面,直播中心的设立及服务布局、资源调配,为众多品牌快速进入直播电商领域提供优秀的合作选择。

“接下来,我们将共同努力推进二期项目,把家纺综合体搞得热热闹闹,不但有产业有人流,能逛能买还有吃喝玩乐。”梁彬彬说。未来,云裳城将以构建直播电商生态为核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全国更具样板意义的示范直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