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为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区绿化办、区林水局、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将于明日启动林木“云”认养活动。

林木绿地认建认养是新形势下公民履行植树义务的一个重要形式,通过认养活动,可以更好地发动全民参与绿化美化家园,提升我区绿化质量水平。此次活动共推出近300株树木,分别位于人民广场、好望公园、临平公园、超山风景名胜区、北沙港、东湖公园、玩月街,有香樟、樱花、银杏、梅花、桂花、紫薇、海棠、红枫等十余个品种。

明日上午9时,林木“云”认养活动将正式启动,市民可关注“余杭林水”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也可拨打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9280312进行咨询。

认养成功的市民将由区绿化办颁发认养证书,视作已完成相应年度义务植树任务。

此外,活动还将发放杭州市余杭区义务植树活动纪念卡。凭此卡当年可在超山风景名胜区或径山花海免费游玩一次(仅含首道门票,不含景区内交通、娱乐等其他收费项目),或抵扣长乐林场“森林奇境”相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