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视频

昨日上午,区长陈如根主持召开第六十八次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副区长陈夏林、顾国煜、许玲娣、楼秀华、葛建伟、王艳勤、杨金水、胡彪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吴立炜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必要的政府督查是推进政府内部层级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督查内容、对象、范围和结论应用,依法履行政府部门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宣传,牢牢掌握条例内容实质,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办力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要聚焦中心工作,科学运用督查方式,严格执行督查方案,精准开展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省、市“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市“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省、市“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到余杭“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务实高效,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从企业角度出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政策及时高效落地。要提高站位,回应民生关切,进一步夯实要素保障,确保按时兑现民生承诺,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