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昨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合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如根强调,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上,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建平、陈夏林、许玲娣、楼秀华、葛建伟、王艳勤、杨金水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经信、教育、公安、住建、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医疗和疫苗接种准备、涉疫区来余人员管控、物防工作等情况,并与各镇街进行视频连线。

陈如根指出,当前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有增无减,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压细压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陈如根强调,要加强工作组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力量集中办公,及时调整、充实“一办十一组”和工作专班,加强部门间工作衔接与落实,全面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增配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重点管控。切实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做到“人物并防”,原则上不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各镇街、部门和国有单位要带好头、作表率,严控聚集性活动风险和节假日疫情风险,既要做好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精密智控,也要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浙、在杭过年,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严格发热病人预警分诊,落实药店购买发热药物人员实名登记上报和闭环追踪。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国家和省、市的各项防控政策、健康知识宣传到各个部门、单位、社区和场所,让群众充分知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