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公交车清洁能源改造比例达到20%。

区交通集团

一季度完成147辆清洁能源(天然气)公交车的招投标工作。

已完成新增天然气公交车购买并运营。

截至9月底,已新增天然气公交车147辆,清洁能源改造比例已达到21%。

公交车清洁能源改造比例达到24.57%。

全面淘汰黄标车。

区环保局 区交警大队

1.在全区黄标车限行道路17个重要路口、路段设置了专项的黄标车闯禁电子警察系统。目前已有3个路口建设完成,其他14个路口已在政府招标程序中。 2.已将“尾气排放检测合格”作为核发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前置条件,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不予发放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目前共核发检验合格标志31325张。 3.已出台鼓励黄标柴油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 2015年第1季度共提前淘汰黄标柴油车177辆,发放补助金额248.5万元。 4. 已制定“黄标车”限行区域总体规划和阶段性限行计划。 5. 已禁止所有国Ⅳ排放标准以下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确保每一辆新注册和转入余杭区的车辆均符合环保标准。余杭公安交警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准入制度,切实把好源头关。

1.已在临平城区(东湖北路振兴路口、东湖南路人民大道路口、东湖中路世纪大道路口、东湖路星火街路口、红丰立交桥北卡口、南大街南苑街路口、南兴路世纪大道路口、藕花洲大街车站路口、邱山隧道北口、邱山隧道南口、新丰路世纪大道路口、星光街荷花塘路口、星河路世纪大道路口、迎宾路南苑街路口)安装了黄标车闯禁抓拍系统。已查处黄标车闯禁行为1650余辆。 2.已将"尾气排放检测合格"作为核发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前置条件。目前,全区新增10145辆,外地转入715辆,核发检验标志(上线32882张,免检20237张)未新增黄标车。 3.根据区政府出台的鼓励黄标柴油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 2015年1月至6月共补助提前淘汰黄标柴油车408辆,发放补助金额598.04万元。 4.已制定"黄标车"限行区域总体规划和阶段性限行计划。 5.已禁止所有国Ⅳ排放标准以下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确保每一辆新注册和转入余杭区的车辆均符合环保标准。

1.10月1日零时起,杭州市域内所有道路全天禁止高污染机动车辆通行。(市政府关于禁止高污染机动车辆在全市域道路上通行的通告)我区已严格执行此通告。我区新增51套黄标车闯禁抓拍系统正在建设中。截至9月底,共查处黄标车“闯禁”行为2021起。 2.已将“尾气排放检测合格”作为核发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前置条件,共核发检验合格标志103351张,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不予发放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9月10日起,停止黄标车安全技术检验。10月1日起,停止黄标车的通行证发放。 3.根据区政府出台的鼓励黄标柴油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2015年7月至9月共补助提前淘汰黄标柴油车390辆,发放补助金额626.73万元。 4.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准入制度,切实把好源头关,坚决禁止所有国Ⅳ排放标准以下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确保每一辆新注册和转入余杭区的车辆均符合环保标准。

累计淘汰黄标车4326辆,完成杭州市下达任务的103.5%,基本实现黄标车全面淘汰。

敷设污水主干管网42公里。

区住建局

涉及2015年管网建设项目共54项,概算投资11280万元。截止4月中旬, 7项完工,30项开工,17项前期,共敷设污水管8.98公里,完成投资额1903万元。

截至6月底,开工39项,开工率72%,其中完工13项,完工率24%,共完成污水管敷设19.35公里,完成投资额4060万元。

全区涉及项目54个,截至9月底,已开工45项,开工率83%(其中完工21项,完工率39%)。累计敷设污水管29.72公里,完成投资额6165.9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0%。

全区敷设污水主干管网42.8公里。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3.1万户。

区住建局 区农业局

区住建局: 目前33个已开工,4个进场准备中,2个招标中,1个报批中,1个设计中;完成投资12516万,占总投资的29.61%。 农业局: 全区第二批村已全部完成方案设计,区级评审工作陆续展开,2015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计划已提交区五水共治办,即将发文下达。镇村已在着手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和睦港整治沿线3个美丽乡村创建村建设计划已于1月上旬下达,乔司街道于3月份完成招投标,目前19个标段均已进场施工。

区住建局:目前11个已完工,25个已开工,3个进场准备中, 2个招标中,完成投资22622万,占总投资的53.52%。 农业局:截至6月底,计划内的57个美丽乡村创建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均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招投标,各村均已启动项目建设。已完成治理4258户,占计划总治理户数的23%。

区住建局: 截至9月底,2015年城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17个已完工,完成投资27026万,占总投资的63.94%。 区农业局: 截至9月底,2015年57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完成治理农户13814户。

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3.66万户。

新增、更新环保型出租车70辆。

区交通运输局

研究出租车一体化方案,制定计划。

对出租车运力投放进行调研。

9月完成招投标前期筹备工作。

环保型出租车原计划新增、更新70辆,实际完成60辆,原计划进行更新的10辆余杭组团区域性出租车,经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并获同意后暂缓投放。计划调整原因:一是由于去年以来我区出租车行业受网络预约专车冲击较大,业务量萎缩,从业人员收入下降明显,并多次发生涉稳事件。此外,余杭组团出租车运力闲置情况比较突出,重新投放将造成资源浪费,且不利于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二是杭州市启动了出租车行业改革,根据改革方案,将对完成清理规范工作的出租车企业给予新增经营权指标奖励,预计我区奖励的新增指标将达到近70辆,现阶段适度放缓出租车投放节奏有利于减轻改革实施后新增指标对出租车市场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