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进展情况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实施星河路和世纪大道交叉口改造。

区住建局

正在进行前期审批。

取得初步设计批复,概算财政审核中、施工图预算编制中,准备招投标程序。

工程于9月19日进场施工,现绿化迁移及交通设施拆除完成,世纪大道北半幅,原混泥土路面破除完成,北段侧平石完成50%,星河南路南北机非分隔带破除完成,南段非机动车道路基完成50%。

星河路和世纪大道交叉口改造工程顺利完工,项目累计投资约1500万元,实现了“五进三出”渠化改造和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分离,有效提升了交叉口通行能力。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0条。

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集团

新增265路闲林公交站至道古桥、336路闲林公交站至西溪医院西2条公交线;优化调整359路、770区间、B支8区间、1197路、1198路等5条公交线。

上半年共新增公交线路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

截至目前已新增线路3条,分别为265路闲林公交站至道古桥、336路闲林公交站至西溪医院西、782荷花塘公交站至高铁余杭站;优化调整线路7条,分别为359路、469路、498区间、770区间、B支8区间、1197路和1198路。

全年新增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1条。

新建、扩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50个。

区交通集团

一季度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

已完成20个点位的基础施工,开始设备安装。其余点位也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已有40个新建点位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余已完成30个点位的基础工程,10个点位的设备安装。

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75个、扩容1个,至2016年底,全区共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562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6500辆。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00个。

区住建局

任务已分解细化,并落实相应责任主体。其中,西溪印象城公共停车楼完成主体结顶,墙体施工。

上半年,已新增共同停车泊位697个。

累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00个以上。

全年累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84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