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教育卫生
 
实事内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进展情况
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
教育卫生新建、改建2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改造提升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信息系统,配备60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移动随访包。区卫计局、相关镇街1.新改建卫生服务站:调研走访,增补了8家服务站,共有33家服务站列入2018年新改扩建计划,26家已启动相关建设,开始选址、设计及招投标等工作,其中7家服务站已进入施工阶段。 2.信息化提升:开展现场调研,起草《余杭区基层卫生信息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和初步预算; 3.移动随访包:启动招标程序。1.服务站建设:33家计划新改建的卫生服务站中,10家卫生服务站已开工建设(其中1家已完成装修1家已启用)。其余均在设计、招标阶段; 2.信息化提升:开展现场调研,起草了《余杭区基层卫生信息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通过信息中心专家论证,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和预算。完成网络、计算机、硬件招标; 3.移动随访包:确定随访包参数,完成招标程序。1.服务站建设:33家计划新改建的卫生服务站中,29家卫生服务站已开工建设(其中6家已完成建设并启用),其余4家在招标阶段; 2.信息化提升:已完成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信息化改造工作; 3.移动随访包:确定随访包参数,完成招标程序,60台健康一体机逐步配置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3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和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提升改造工程,60台健康一体机已全部配备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在日常服务中应用。
开工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区教育局、交通集团已完成方案设计审批、环评、水保、交评、初步设计、土建施工图设计、“提前介入”等前期工作,正在办理用地批准书等手续。处于桩基施工阶段。桩基施工基本完成。地下室挖土完成,校舍主体结构施工。特殊教育学校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2018年底,学校地下室结构基本完成,主楼主体结构完成85%,已有5幢教学楼主体结顶,并开始安装与装修工程施工。
实施幼儿园及小学低年级段学生放学后托管新政。区教育局全区所有公民办小学和幼儿园从3月春季开学至今均按照托管政策正常实施。全区所有公民办小学和幼儿园在3月春季开学第一周的后半周开始至今均按照托管政策正常实施。同时,做好业务指导与过程监控。2018年秋季学期托管工作正式启动,并做好本学期放学后托管人数初步统计工作。我区于2018年春季学期起全面启动学生放学后托管工作,目前,全区78所小学、131所幼儿园共计托管学生2.5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