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36期),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20330000300430970的金桔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余杭超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桔,胭脂红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生产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7月27日向杭州余杭超友食品有限公司送达编号为: S20034234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立即要求企业发布召回通知,及时控制产品并进行核查,企业虽然建立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索取了食品原料供货商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但是未对原料进行实际检验,原料进货把关不严。同时,企业未按照蜜饯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要求,按照每年2次的频率对着色剂项目作出厂检验,质量检验落实不到位。2020年7月28日企业前来确认并提出复检。2020年9月1日,我局收到复检仍不合格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