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统计失信 贷款受限

日期: 2020-04-09    来源: 区统计局

近日,余杭区某置业公司财务总监和统计员到区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同志,我们企业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因为公司2018年受到统计行政处罚,今年不能增加新的贷款授信,银行退回了公司的贷款申请,该怎么办”。

该公司因没有真实、准确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构成了提供不真实的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受到统计行政处罚,并因统计失信行为在信用浙江、信用杭州等信用网上公布,银行在查阅贷款授信时,就拒绝了该公司的贷款申请。企业要重新取得良好信用,需要对该处罚进行信用修复,认真做好企业的各项管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目前,因统计数据不真实造成的统计失信行为都纳入到了信用评价中,因此企业在统计数据报送时要真实、准确,依法统计,避免因统计数据失真而造成企业失信。

信用是企业立足的根本。一处失信,便会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