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忽视信用 发展受阻

日期: 2020-04-09    来源: 区科技局

近日,余杭的区级研发中心申报认定结果公示后,部分企业打电话咨询:“我们企业相关条件都应该符合的,怎么认定名单里没有,是不是哪里弄错了?”

其实,这些企业并不是科技创新能力不达标,而是在日常的运营中忽视了企业信用维护,最终导致了不利后果。

比如,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时向区公安部门报送或者告知相关信息,杭州某印染有限公司不按照污染物排放许可证载明的内容排放污染物等等,这些失信行为都被如实地记录到余杭区公共信用平台,在企业后续的运营中产生不利的影响。

目前,越来越多的评比认定都应用到了信用评价数据,企业在经营时要重视信用工作,合法经营,避免错失企业发展良机。一旦发生不良记录,企业要加强自身的生产经营管理,积极主动改进,并进行信用修复,促进使企业长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