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46期),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GC20339900009930889的定胜糕(定升糕)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世纪联华超市公司临平连锁店销售的定胜糕,菌落总数不符合GB 19295-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速冻面米制品》要求,检验机构为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经营环节风险防控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09月11日向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世纪联华超市公司临平连锁店送达编号为№: SP20202878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告知暂停销售并封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上述批次食品。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1.6公斤,销售1.6公斤,无库存。

(三)核查处置情况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世纪联华超市公司临平连锁店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对其免于处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