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余杭区某街道举办文物修缮工程招标活动,具有文物修缮资质的企业方可投标。余杭区某公司各方面条件比较优越,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其前期也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根据招标要求,政府招投标项目必须查询投标人信用记录,报主办方经信用查询后,发现该单位存在一条不良信用记录,根据招标公告要求,扣了相应的信用评分,该企业错失了中标的良好机遇。

原来在今年2月,余杭区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某建设工程时,未经许可擅自拆移了某市级文物保护点部分结构。经立案调查后,责令该公司按文物专业部门要去进行修缮,并对其做出了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计入其不良信用记录。一次违法行为,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该企业负责人得知此事后,懊悔不已。承诺往后将严格遵照法律法规,依法依规从事开展建设活动,会尽快通过制定企业规章,加强员工培训等,消除违法行为带来的不良影响,尽早符合信用修复要求,恢复企业良好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