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记浙江泽毅律师事务所、政协委员谢俊

作为一名律师,谢俊是专业的,处理案件有条不紊,智慧理性,得到同行的高度肯定。2017年当选政协委员至今,他结合实际提交了不少高质量的提案。

对于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谢俊说,这是自己的一个心愿,并为此感到十分光荣。律师很忙,但谢俊总会“忙里偷闲”,积极参加活动履职,参加区政协组织的以履行委员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例会,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谢俊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参观、学习、协商、座谈等具有政协特色的委员活动,为履行职责拓宽渠道。

当任政协委员三年来,谢俊常常思考,该如何不断充实自己?如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该怎样如实地反映社情民意?为解决这些问题,他翻阅大量的资料、书籍,请教老委员。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谢俊积极献策。

2018年,谢俊提出了《推广社会车位错峰共享,缓解停车难问题》。里面提到,临平城区范围内的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在导致交通拥堵的同时还带来了停车难的问题,要缓解这一问题,主要靠盘活社会车位资源的使用率。他建议广泛宣传,让老百姓通过了解及体验车位错峰共享带来的便捷,享受共享经济的生活方式,从而促进社会各单位及个人将车位拿出来错峰共享;借助停车管理平台,将闲置的社会车位资源集中起来,并提供信息发布、使用费的支付与结算、完善的车位管理及停车诱导系统等服务。该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

谢俊认为,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荣誉,而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这是职责所在,这也是群众的期望。”他撰写的《关于落实禁止失信被执行人员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被省市各级采用,《尽快制定升级自主创新产品和服务推荐目录的建议》也得到了省级领导的批示。

“我们比百姓多了一个可以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所以要利用好这个渠道,解决百姓关心的问题、难题。”由于工作的关系,谢俊与金融机构和企业打交道较多,今年,他将结合实际撰写关于营商环境的提案。谢俊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实地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干更多的实事,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