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记区工商联副主席曾敏

担任工商联慈善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操持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工作室、提交保护乾隆御碑的社情民意……区政协委员曾敏2019这一年,可谓是有声有色、别具风采。

曾敏是区工商联副主席,也是区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曾两次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平日里,她的身份是杭州王尔实业有限公司、杭州臻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家公司主营业务分别是商业综合体运营和电子商务运营。像天津长瀛·新都汇就是王尔实业近年一个得意之笔。作为余杭商界一位女性精英,曾敏的事业正不断呈现新气象。与此同时,她时刻不忘自己的政协委员身份。在她眼里,政协委员就意味着参政议政、协商履职,意味着比普通人多了一份担当和使命,是自己作为共产党员坚守党性的一个实践阵地。

近年来,区政协工作创新的一个亮点是建立了界别组委员会客厅和委员工作室,而工商联界别组委员会客厅就设在曾敏创办的臻珎公司。2019年,曾敏策划组织了一次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委员们一起走进艺尚小镇,了解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会客厅里一起座谈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在政协组织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同时,曾敏还专门在王尔实业公司辟出场地,用作工商联界别组委员的工作室。在曾敏积极协调和操持下,委员工作室做到了每月一活动、每月一主题。去年一年,先后针对营商环境、垃圾分类、司法公开等主题展开了实地走访调研,从而为政协机关加强与委员联络搭建了新平台,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新渠道。

去年,区工商联成立了慈善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就是曾敏。她带领志愿总队定期开展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足迹遍及区社会福利中心、径山镇平山村以及衢州柯城等地。而以王尔实业公司和她个人名义结对扶贫助学的事例,其实还有更多。

每年通过“两会”提案和提交社情民意等途径为余杭发展献计、为百姓发声,曾敏自然也是格外珍惜。去年6月,曾敏在塘栖发现乾隆御碑表面有明显的风化现象,马上向政协提案委提交社情民意,呼吁采用专业手段紧急保护碑体和碑文。不久后,这项呼吁就得到了回应,乾隆御碑有望得到更妥当的围合式保护。

多年来,曾敏的“两会”提案注重经济和民生互为兼顾,去年她提交的有关支持良渚文创产品研发、加快完善艺尚小镇配套设施等提案,都因为提案的及时性、针对性而快速得到采纳、落实。像良渚遗址管委会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围绕良渚文化创意品牌的开发,进行演艺、影视、研学、动漫游戏、数字艺术等多维度多渠道新型创意品牌创新创作,从良渚文化创意品牌源头深度挖掘,实现良渚文化创意品牌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和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