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动态

代表分组审议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及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审查报告(草案)

本报讯 (记者 陈坚) 昨天,出席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审查报告及其他相关事项。

各代表小组认真审议了《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审查报告(草案)。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工作、计划、预算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这六项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治理”理念、锚定“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在余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时期,提出了新目标新举措,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工作落点实,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气鼓劲的好报告。赞同将这六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截至1月19日17时(大会议案征集截止时间),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272件,涵盖全区经济建设、城乡管理、文教卫医、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经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决定对272件代表建议全部予以受理,并在会后由区人大常委会交区政府和有关单位办理。

各代表团还酝酿提名补选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酝酿提名补选区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区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名单,酝酿总监票人名单,推荐监票人;分组审议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