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

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 建议集中反映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提升城乡宜居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优质化均等化、加快现代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

□ 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建城管、交通、规划和自然资源等占总数近一半

昨日,余杭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副区长杨金水参加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坚强主持会议。截至1月19日17时,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272件,并全部予以受理。

本次会议代表建议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当前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质量有所提升,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数量较去年增如12件,增长了4.6%;其中,绝大部分代表建议都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内容详实,有理有据;建议涉及深层次、综合性问题增多,与群众切身利益的联系更加紧密,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代表建议内容聚焦民生,体现了代表们对民生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区政府实现更有温度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快交通路网建设,主要涉及交通道路新改扩建、公交线路优化、地铁规划建设等;二是提升城乡宜居水平,主要涉及深化“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处置等;三是完善公共服务优质化均等化,主要涉及文旅融合、教育卫生项目建设、养老服务等;四是加快现代产业发展,主要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

据统计,提交的272件建议中,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建城管、交通、规划和自然资源等方面的有132件,占总数的48.5%; 涉及文旅、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有59件,占总数的21.7%; 涉及发展改革、经济、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有31件,占总数的11.4%;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有29件,占总数的10.7%; 涉及民主法制、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有11件,占总数的4.0%;涉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有9件,占总数的3.3%;其他方面的有1件,占总数的0.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