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两会专题> 权威发布> 政协
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7日至19日在临平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分别参加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同委员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沈昱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吴立炜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陈如根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余杭政协事业发展,通过审议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撰写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牢记使命、共谋发展、合力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首次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探索协商民主上完善新机制,在履职尽责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在团结联谊合作上汇聚新动力,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2019年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坚持以“五大余杭”为引领,经济质效持续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品质持续优化,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全国“双创”活动周服务保障两大“国字号”任务。陈如根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清醒深刻,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措施有力。建议区政府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决策部署,锚定“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进一步打响“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城市品牌,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产业高地,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城市能级新提升,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区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聚焦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样子,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为全面深化“三个全域”建设,奋力攻坚“五场硬仗”,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