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记张尧生口腔门诊部主任张国强

作为一名小有名气的牙科医生,忙碌是张国强生活、工作时的主旋律。但张国强始终记得自己的另一个身份——政协委员。

张国强是牙齿种植方面的专家,他的一些技术弥补了区内空白,有很多患者慕名前去就诊。因为经常有机会与同行开展交流探讨,张国强抓住机会,在工作中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与客户、同行沟通,听听民声、了解民意。

去年,张国强提出了关于对一些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给予认证“余杭区老字号”的建议。余杭区政府2010年就出台了《关于开展“余杭商贸老字号”认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2014年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但由于政策规定等原因,仍旧有一大批具有一定历史文化沉淀、群众呼声较高的品牌尚待发掘。张国强建议出台培育扶持发展政策,适当简化“余杭区内老字号”的评审程序,并适当降低门槛。这一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提案办理结果满意度也很高。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张国强还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服务基层百姓。他每年都会带领团队前往西部山区的社区、养老院、福利院等地方开展义诊,把自己的特长用到服务到百姓中去,同时听取百姓呼声,关注民生焦点问题,收集好想法、金点子。

通过不断地和同行交流以及和客户的沟通,今年张国强准备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给老旧写字楼、商用楼加装电梯的建议。2019年,临平主城区不少老旧小区都加装了电梯,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便利,他希望政府可以借鉴给小区加装电梯的经验,探讨老旧写字楼、商用楼安装电梯的可行性,重新盘活商业空间资源。另一份是关于本地老牌医疗机构升级专科医院的建议,他希望政府可以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积极引导本地一些做得较好的、知名度高的老牌医疗机构升级成专科医院,在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

当选政协委员八年以来,张国强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收集民意,他将继续在工作中履行委员职责,关注行业热点,不断思考,始终不忘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在政协委员的平台上更好地发声,做好社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工作,挑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