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区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动态报道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44:00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 胡彦斐 王珏) 和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播绿好时节。昨天是第41个植树节,张振丰、阮文静、沈昱、祝振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增添新绿。

  在东湖街道荷禹路与宁桥大道交叉口的城市苗圃内,区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忙碌起来。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大家干劲十足,合力种下榉树、乌桕、枫香、樱花等彩色树种5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20余亩。新植的树木成排连片、迎风挺立,将成为城市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化余杭”行动是区委、区政府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自2007年“绿化余杭”行动开展以来,全社会绿化投入约19亿元,已累计完成扩绿面积5.25万亩,平原区林木覆盖率达22.07%,已建成5个省级森林城镇,14个省级森林村庄,5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市、区级园林绿化村72个,区级绿化特色村28个。我区的平原绿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浙江省森林城市”“浙江省‘1818’平原绿化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余杭于2018年11月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

  今年,我区将以“有绿、有荫、有色”为基本原则,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河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森林城镇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绿化总体水平,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为“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底色和生态支撑。2019年计划新增绿化118万平方米、提质改造52万平方米。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