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区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动态报道
 
 
拥抱春天播种希望 余杭再添新绿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08:38:00 点击率:

  瓶窑青年义务植树

  五常居民用废旧物品换取多肉植物

  塘栖“种绿植许心愿”活动现场

  仁和志愿者种下250多棵早樱树

  闲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播撒种子

  风恬日暖荡春意,正是一年好时光。昨天是第41个植树节,全区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大伙挥锹铲土,扶苗填坑,种下一棵棵绿树,为家乡增添一片绿意。

  把闲置书籍换成美丽绿植,昨天,区城管局市政绿化河道监管中心准备了1000盆绿色植物,在人民广场、蓝庭幼儿园、梅堰社区、班荆社区、康城社区和乔司街道永西村等6处开展“书香换花香”活动,市民可以捐两本闲置书籍来换领一盆绿色植物。

  在梅堰社区,临平二小的学生们排着队伍,有序地将带来的绘本、小说等读物进行捐赠,传递爱的正能量。学生朱家曈说:“‘书香换花香’活动让我们的闲置书籍有了新的生命力,被更多的小伙伴阅读,同时又能保护树木。我觉得这个植树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良渚 良渚新港村梅家洋河岸边热闹极了,良渚新城良渚街道班子领导带领300余名干部群众在此开展植树活动,为美丽余杭、美丽良渚添色。

  植树地点位于新港村村委西侧,区林水局为此次植树活动送来了700棵珍贵树种,街道又购买了300棵,总共有1000棵树苗。此次珍贵树种送进美丽乡村,将为良渚的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仁和 仁和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妇联等部门组织了近60名志愿者来到永泰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大家挥汗奋战,250多株早樱树被整齐地栽到了种植区。

  中泰 中泰街道组织志愿者和枫岭村工作人员在枫岭村到泰峰村联村公路旁开展植树活动。街道领导、工青妇、各科办工作人员以及企业、银行等志愿者50余人参加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合力种下近100棵枫树苗,为美丽乡村、美丽公路增添一抹绿。

  仓前 仓前街道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在连具塘村何家斗门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戴上手套、拿起铁锹,一起挖坑种树,摆正树苗,填土浇水,共种植黄山栾树200余株。

  五常 五常街道沿山河社区在钱潮花园小区开展“旧书换绿植 绿意暖人心”活动,通过废旧物品换取绿色植物的形式向居民提倡低碳生活方式,共同美化家园。洪园社区联合绿城物业开展园林种植、养护咨询活动,邀请专业养护人员向居民讲解盆景、苗木养护问题,活动现场设有多肉、盆景、种子、肥料套装、果树树苗等赠送给居民。

  闲林 闲林中心幼儿园组织师幼开展“把绿色还给大地”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及植树的意义,随后带着孩子们认识了花生、番薯、圣女果等各种各样的种子,并将它们一一播撒种植,唤起孩子爱绿护绿的意识,也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

  瓶窑  瓶窑镇19个村社团支部书记、杭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学生志愿者、工会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一行30余人,在手腕系上红丝带,在凤都村大雄山种植点种下了大大小小40余棵树苗。活动还设置了“绿植认领”环节,志愿者们将对自己认领的果树做定期除草、修枝、除虫等后续养护。据悉,此次种植果树所产的水果将来都将用于瓶窑镇常态化开展的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困难的群众带去一份绿色关怀。

  黄湖 黄湖镇全体机关部门干部联合市城管委共计200余人王位山村银岑塘开展植树节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516棵乌桕、黄山栾树等树苗在王位山村“安家落户”,把道路两侧装点得生机盎然。

  塘栖 塘栖收费中心所组织开展“种下树木,收获希望”的植树节活动。挖坑、植树、浇水、填土,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完成后,大家还纷纷领取了小卡片和许愿瓶,写下了自己今后对工作对生活的美好愿望。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