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记者 孙明姝 陈坚 周铭) 昨日上午,余杭大剧院再次成为焦点,全区各界群众正倾听这里的声音,期许的目光都聚集在这里。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总要求,推进全域创新策源地、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域治理现代化“三个全域”建设,攻坚重大创新载体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项目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新五场硬仗”,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余杭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对未来的期待和喜悦在代表们心中激荡。

  美好未来鼓舞人心,回首繁忙而高效的会议时光,那些精彩的瞬间将永远铭刻。

  今年的大会,议程紧凑,会风严肃,话题务实。近300名人大代表济济一堂,他们审议报告、酝酿人事、建言献策、勾画蓝图……每一个会场和集中讨论现场,都能看到责任、使命和梦想的交织,碰撞出的每一个关键词,奏响的都是推动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最强音。

  连日来,代表们一次次庄严地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广泛地认同。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

  连日来,代表们为余杭新一年的奋斗目标而倍感振奋,为余杭踏上新征程积极建言献策。人民委托,责任如山。代表们提交的260件代表建议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关注民生,背后是代表们认真负责的履职精神,是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经常走访选民、为人民群众代言的职责,更是代表们强烈的为民情怀。

  连日来,代表们肩负重任,谋划余杭发展。交通出行、城乡统筹、环境综合治理、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加快经济发展等事关余杭发展全局和百姓生活的关键词成为代表们最关心的话题,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2018年,余杭的成绩振奋人心。在任建华代表看来,这份“成绩单”体现了“政府有底气、余杭有地位、老百姓有面子”。2019年,余杭的定位更是催人奋进。在王剑飞代表看来,“加快打造全域创新策源地”,余杭政府有谋略、有勇气、有胆气、有实力。

  聚为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带着人民的重托,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余杭发展大计,承载着人民的期望,他们又将回到各自岗位,奔赴美好的明天。新的蓝图、新的使命、新的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前路犹漫漫,重任不卸肩,必将履职尽责,不懈奋斗。只有这样,方能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