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人大动态
人大动态

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31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政府、计划、预算三个报告审议情况,专题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各代表团对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情况的汇报并确定提交大会票决的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听取各代表团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讨论提出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听取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汇报。

  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坚强主持会议。

  各代表团在汇报时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认真审议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目标明确,举措实在,振奋人心。报告对2018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9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还从提升城市整体品质、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着手,对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对计划、财政两个报告表示赞同。

  专题审议小组汇报了代表们的审议情况,代表们对2019年专项资金预算(草案)表示肯定。认为专项资金安排确保了重点、民生优先,能对我区“全域创新、全域美丽、全域治理”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提出了要着力解决我区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科技与人才专项资金要注重体现导向性和激励性等建议。

  代表们对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认真审议,没有提出不同意见,主席团成员也没有新的补充意见。为此,主席团决定将12个候选项目确定为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提交大会票决。

  各代表团汇报了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为我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攻坚“新五场硬仗”,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同时,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提出了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听取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汇报,没有提出不同意见。

  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及六项工作报告起草组、大会议案组等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