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两会快讯
两会快讯

代表审议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及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31日,出席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组审议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其他相关事项。

  各代表小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了《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这六项报告决议草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充分反映代表的心声,反映人民的意愿,赞同将这六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报告》充分体现了区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260件代表建议主题鲜明,与我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高度契合;内容务实,建议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突出民生,大多立足于解决各地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彰显了代表们强烈的为民情怀。

  各代表团还酝酿提名补选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酝酿提名补选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酝酿提名补选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区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名单,酝酿总监票人名单,推荐监票人;分组审议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