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是一种热切的期待。昨日下午,历时4天的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政协委员们带着民情民意而来,载着希望梦想而归。

  纵观三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热烈的氛围,这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积极作为、拼搏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

  台上台下、会内会外,心生共鸣。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内回响。带着期望和使命,带着诤言和良策,委员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紧紧围绕推动我区“三个全域”建设和“新五场硬仗”、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创新平台建设、数字经济引领、创新生态营造、城乡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新时代是体现创新、彰显活力的时代,新气象反映在每一位政协委员沉甸甸的提案当中,也让委员们感受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一份份带有温度的提案,从田间地头、大街小巷调查、采集、提炼而来。字里行间,尽是人民的信任与期待,是委员的履职担当。大会期间共收到提案351件,初审通过344件,提案质量显著提升,集体提案策划的成效更加显著。

  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会议期间频频发出的“好声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成为余杭新时代追梦人的最好注脚。

  船到中流须奋楫,人到半山应勇攀。“三路一环”高架路基本打通,地铁9号线正在抓紧施工,运河二通道的建设也在逐步推进,沪乍杭高铁正在规划论证之中,这为临平副城的发展,尤其是为临平创业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曹维昌委员在大会发言时极力呼吁,理顺临平副城的管理体制,增强临平副城对人才吸引力,凸显临平副城的区域中心地位,为“东部崛起”创造条件。委员们颔首共鸣相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积极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培育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探索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创新载体,为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拥有11年人力资源经验的政协委员,汪琏这几年一直关注余杭人才引进、培育,所提的提案也都与“人才”紧密相关。“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要珍惜每一次发声的机会,借助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为余杭更多的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在人才资源行业和领域不断创新拓展发挥新作为。”

  小城镇整治让余杭破茧蝶变、尽展芳华。来自黄湖镇基层的张中文委员说,自己在工作中亲身体验到群众对小城镇综合整治的理解和拥护,如今黄湖镇干部信心更足了,群众关注度、配合度更高了,大家都希望“美丽乡村”建设更进一步。“黄湖将乘势而上,继续加大对城镇、乡村的建设改造投入,黄湖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数据是最好的语言。此次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履职担当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我们一定会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认真履职,为余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过去,委员们见证了余杭一年取得的成就,对于未来,委员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逐梦的余杭,从未停下她奔跑的脚步。传承与创新,离不开一张蓝图绘到底。“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会议虽然落幕,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沈昱的讲话仍回响在耳边,言之谆谆,情之切切。委员们纷纷表示,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不负人民重托。

  自古繁华地,再向潮头立。肩负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余杭大地的政协委员们阔步迈向新征程。他们将以梦想为歌,以动力为词,演绎发展最强音;以理想为画,以奋斗为笔,勾勒美丽新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