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临平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各阶层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步入会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

本次大会由区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沈昱,区政协副主席黄莉、陈云水、戴桂香、赵喜凯,区政协党组成员吴立炜、黄德伟,区政协副区级干部潘法高,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卫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振丰、陈如根、阮文静、祝振伟、李忠誉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以及部分区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黄莉向大会报告应到委员294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实到285人,符合法定人数,宣布大会开幕。

区政协副主席戴桂香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五大余杭”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共识,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一年来,区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好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协商建言,用好协商民主独特优势;紧盯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敲好民主监督重要一锤;坚持履职为民理念,架好密切联系群众桥梁;汇集社会各界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打好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基础,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争当新时代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桂香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委十四届五次、六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鲜明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要不忘初心,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围绕中心,着力助推“三个全域”和“新五场硬仗”,持续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要积极履职,着力激发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主体意识,汇聚最大共识;要探索创新,着力改进调研协商监督机制,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桂香强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干在实处方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余杭政协工作新局面,合力助推余杭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赵喜凯受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建言履职,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48件,提案委初审通过317件,经提案委二审立案316件。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聚集我区创新体系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改善,品质新区、文化余杭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热点问题以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可办性强,整体质量较高。各承办单位在交办会议后三个月内完成了全部提案的办理答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02件,占63.92%,比上年提高10个百分点;部分解决或意见被采纳并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09件,占34.49%;因受条件限制需要以后解决的4件,占1.27%;所提问题无法解决的1件,占0.32%。对办理过程满意的310件、基本满意的6件,满意率98.1%;对办理结果满意的298件、基本满意的16件、不满意的2件,满意率94.3%。

区十一届政协离任委员,部分区级部门、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的负责人,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区政协企业家协会、区政协书画院、区政协艺术团的负责人及其他人士列席会议,在余杭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在余杭创业的港商、台商和华侨代表应邀参加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