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姚永安:关注教育细节 反映群众愿望

  (记者 王杨宁)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姚永安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无论是语文教学还是学校管理,都得到同行的高度肯定;学校管理成效显著,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临平三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区保持领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姚永安积极参加活动履职,参加区政协组织的以履行委员职责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例会,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姚永安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参观、学习、协商、座谈等具有政协特色的委员活动,为履行职责拓宽渠道。

  “近一年的履职工作中我感悟到政协委员的头衔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任职以来,我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工作方法、提案水平也逐步提高,履职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姚永安积极履职,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撰写提案。

  2018年,姚永安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建议》,里面提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建议加大社会服务购买力度,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纳入购买重点支持范围,落实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的经费预算;健全专业力量完善机制,适当放宽教育人事编制,增设心理教师岗位,确保心理教师专职专岗;加强社会专业组织、志愿者力量等重要人群的培训;构筑三位一体健康服务网络,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网络、报纸、微信等宣传阵地,营造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部门要落实师资力量,开设心理健康课;镇街、社区要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加强家庭教育和心理学知识的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帮助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该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作为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加以推进。

  此外,姚永安还经常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听取意见,认真提出提案和建议,如《加强我区消防通道安全管理的建议》提案,为平安余杭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继续立足本职,为余杭的教育尽一点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把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带到会议中去。”姚永安表示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积极的撰写提案,反映百姓所思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