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朱飞燕:履职勤担当 民生总萦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密切关注区委区政府在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发挥自己在工程管理、造价控制等方面特长,始终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而建言献策。”说这话的是区政协委员、区财政局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朱飞燕。

  在本职工作中,朱飞燕是建设项目工程监理、工程造价控制管理等方面的行家里手。近年他先后执笔起草了《余杭区财政局政府投资项目跟踪评审操作规程(试行)》《余杭区政府投资项目投资估算控制指标(试行)》《余杭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预算审核办法》等专业文件。2016年,围绕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他积极参与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包括留下绕城口、南庄兜绕城口、半山绕城口等环境提升工程的督查协调、跟踪评审,为此他还荣获G20峰会省先进个人。

  在政协委员履职工作中,他同样没有半点含糊。提案工作是委员有效履职的重要方式,也是委员贡献真知灼见的宝贵平台。像去年政协会议上朱飞燕提交了《关于借亚运东风加快余杭文体设施建设的建议》,这项建议被列入重点提案来督办。他的建议切中要害、内容平实,要点包括:提升改造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在亚运期间更好地展示余杭;以临平-塘栖、良渚-瓶窑、未来科技城三个区域为中心,建设一批新的文体运动场馆;在临平周边建设东湖(已建成)-临平山-超山-运河绿道等。该提案得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研究落实。目前,除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已明确作为亚运场馆改建、打造专业性国际A类体育赛事办赛场地外,余杭还将在2020年前建成区全民体育中心、良渚文化城体育中心、未来科技城体育中心三大区级体育设施。

  此外,还有一件民生大实事的筹划运作和朱飞燕及其所在的科协界别组有密切关系,那就是余杭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重点工程——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建设。两年前,在科协界别组相关提案直接促动下,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被摆上政府议事日程。在提案提交的当年,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PPP项目即通过预审,到2018年6月即宣告正式开工。这项重大交通工程和“三路一环”工程在时序上形成了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