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动态报道
 
 
全区开展珍贵彩色树种下乡行动
为美丽乡村“添彩”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8-03-02 08:37:00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通讯员 陈连孝) 昨天,区林水局在仁和街道渔公桥村开展珍贵彩色树种进“美丽乡村”行动,向该村赠送了500余株珍贵彩色树苗早樱,为“美丽余杭”建设“添彩”。同时,区林水局联合街道和村里的志愿者种完了100棵树苗,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

  “这个深度可以了,再深反而不利于树苗生长。”昨天上午,区林水局一行人拿着铲子来到珍贵彩色树种的种植地——渔公桥村主干道,做一回村道的义务植树员。区林水局林业站站长徐浩说,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除了区林水局,仁和街道和渔公桥村都有不少志愿者加入。“这些早樱都是挑选过的优质树苗,每株米径有7公分。”所以,植树时需要两三人合力才能搬起一株树苗。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区珍贵彩色树种发展,美化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精神,区林水局今年计划向全区的“美丽乡村”赠送珍贵彩色树种11万株左右。

  为此,区林水局从春节前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各个村社的环境状况,“目前,大约有十多个村社适宜种植珍贵彩色树种。”徐浩说,每个地方选种的树苗种类、种植地点等由街道、村社决定,“我们也会针对树木生长对环境的需求提供专业建议。”

  据了解,渔公桥村不仅是我区首批创建“美丽乡村”的村社之一,而且村内也有适合植树的空间。原来,昨天植树的村道刚刚完成道路拓宽,有一侧尚未进行绿化。因此,500株早樱树苗基本都种在村道沿线。

  渔公桥村书记陶建兴解释,对面种的是常青树木,路两侧不是菜地就是大面积水稻田,基本都是绿色。选择樱花也是为了增加村里景观的层次感,让风景多些色彩。据了解,这批早樱属于先开花后长叶的类型,适宜打造“春华秋叶”的新景观。“明年春天,村里将多一条粉白的樱花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还告诉记者,樱花花期过去后,村道对面大片的油菜花正好盛开,“每段时间都有不同的美丽风景,村里老百姓看着也高兴。”

  “我们已经在期待明年春天了。”几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拍照留念,一边说道,“明年要特地来看看,我们第一次亲手种的樱花长得怎么样。村里环境变美,我们也出力了。”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