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人大动态
人大动态

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昨日,余杭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振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坚强参加会议。截至昨日17时,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251件,并全部予以受理。

  本次大会上,代表提交的建议更具有针对性,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城乡管理、交通及民生方面,占建议总量的78.9%;建议更具有操作性,收集的251件建议中,涉及具体事项办理的有102件,提出建议务实中肯,有较强的科学性;建议更具有民生性,大多立足于解决各地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很多建议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做到了有内容、有分析、有对策。

  代表建议反映较集中的内容有:交通出行方面,涉及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公交线路优化等;城乡建设方面,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农村建房管理等;公共服务方面,涉及教育卫生项目建设、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等;环境综合治理方面,涉及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后续管理维护等;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涉及优化工业布局、完善人才引进制度、加大企业创新政策扶持力度等。

  据统计,本次会议提交的251件代表建议中,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交通、国土资源等方面的有119件,占总数的47.4%;涉及文化、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有79件,占总数的31.5%;涉及发展改革、经济、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有23件,占总数的9.1%;涉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有9件,占总数的3.6%;涉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有9件,占总数的3.6%;涉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有9件,占总数的3.6%;涉及民主法制、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的有9件,占总数的3.6%;其他方面的有3件,占总数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