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 谱写新时代余杭政协新篇章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阮文静作工作报告 毛溪浩周智林陈如根等到会祝贺

 

  1月31日,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临平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周铭 摄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临平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政协委员们,带着人民的重托和希望步入会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

  本次大会由区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主持。区政协主席阮文静,副主席黄莉、陈云水、潘法高、戴桂香、赵喜凯,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毛溪浩、陈如根、沈昱、张俊杰、王进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区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区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黄莉向大会报告应到委员295人,因病、因事请假7人,实到288人,符合法定人数,宣布大会开幕。

  区政协主席阮文静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五大余杭”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区十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余杭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积极履职,把握主题、汇聚合力,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年来,区政协把牢主轴、增强定力,巩固共同奋斗思想基础;紧扣中心、协商建言,助推“五大余杭”建设积极有为;广泛联系、增进共识,营造大团结大联合良好局面;守正创新、科学履职,彰显政协工作时代特色,实现新一届政协良好开局。

  阮文静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五大余杭”的重要一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打造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重点着力四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凝心聚力;二是聚焦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深入协商议政;三是关注重大决策落实,更加强化监督职能;四是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更加体现履职实效。

  阮文静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憧憬未来,我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开创余杭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大余杭”、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赵喜凯受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通过提案建言履职,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整体质量较高。围绕深化改革、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平台建设,聚焦经济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美丽余杭”重大决策部署,聚集环境整治;围绕保护文化遗产、增加群众体育设施、张扬科学精神,聚集文化传承;围绕道路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聚集社会治理;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聚集民生热点,共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共346件,经提案委员会二审立案329件。各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对329件提案的办理答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76件,占53.5%;意见被采纳并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40件,占42.55%;因受条件限制需要以后解决的12件,占3.65%;所提问题无法解决的1件,占0.3%。对办理过程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98.78%,办理结果满意率达96.05%。

  在余杭的省、市政协委员,部分区直部门、直属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和有关镇、街道负责人,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区政协企业家协会、区政协书画院、区政协艺术团的负责人列席会议,在余杭创业的港商、台商和华侨代表也应邀参加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