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李雪红 周铭 见习记者 陈书恒) 昨日下午,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季晔、姚永安、马洁、柯诗剑、金正军、王朝丽等14位委员代表各自界别组及党派发言。委员们围绕依托未来科技长廊打造新型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大运河文化带、让余杭乡村美起来、补齐治水基础设施短板、扼制建筑污染源头、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智慧大脑管理城市等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详见今日第4版发言摘要)

  区委、区政府领导陈如根、祝振伟、王姝、袁水良、李新芳、许玲娣、於卫国、王艳勤等到会听取意见。区政协主席阮文静,副主席黄莉、陈云水、潘法高、戴桂香、赵喜凯,秘书长吴忠云等出席。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22份,大会共安排14位委员发言,其他8篇发言材料作书面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政协委员表示感谢。陈如根指出,大家的发言紧扣中心工作,体现强烈的大局观念;心系发展重任,体现超前的创新意识;聚焦热点难点,体现朴素的为民情怀;发挥界别优势,体现很高的履职能力,为区委区政府今后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支持。更为重要的是,从字里行间看到的是各位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超高的参政议政能力。

  陈如根指出,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与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同舟共济、风雨兼程,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一是坚持政治协商,推进政府决策民主科学。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在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将涉及全局的重要决策、规划建设的重大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协商真正纳入决策程序。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完善行政运行监督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工程的调研、视察、座谈,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各类检查活动和社会评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接受监督。三是畅通民意渠道,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完善与区政协各专委和各界别的经常性联系机制,把它作为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广纳群言、集聚民智的重要渠道。四是支持政协工作,营造政协履职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举措,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丰富内容和载体,为政协的视察、调研、考察、咨询等活动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

  陈如根最后说,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又有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衷心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能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工作给予支持和进行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