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洪秋平:用心履行代表责任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百丈镇半山村党总支书记洪秋平对记者说。作为区人大代表,他深知肩负的重任,事事总是作表率。就拿这次抗雪防冻战役来说,为确保辖区内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洪秋平就率先垂范,带领村干部、志愿者、群众一同上路铲冰除雪。

  以身作则 美丽先行

  作为百丈镇第一批打造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半山村去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道路、村容容貌都取得长足进步。为了打造连接杭州和安吉的后坞入城口节点,半山村拆除了“低小散”小作坊及不雅建筑,环境大大改善。

  当时洪秋平姐夫家的竹制品公司也在拆除范围之内,这家厂已开了十多年,他的姐夫非常不舍,就找洪秋平来求情,希望能够帮忙。洪秋平不为所动,而是一遍又一遍地做姐夫工作。他说,现在全镇都在为建设美丽余杭努力,不能因为是亲属就有所区别,既然要拆就要公平、公正。最终,他用自己的耐心和决心,改变了姐夫的看法,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履行职责 提好建议

  “人大代表一定要多走、多看、多听,多为政府提好点子、好建议,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发挥好桥梁作用,为打造美丽余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洪秋平说。百丈镇镇上老年人达到全镇人口的五分之一,许多人保险问题没有解决。为此,去年余杭“两会”,洪秋平提交了《关于解决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保险问题的建议》。

  百丈是毛竹之乡,因为环境整治关停了不少小的竹制品加工厂。为了做好产业转型过渡,洪秋平今年提交了《关于毛竹种植补偿机制的建议》。百丈毗邻安吉,百丈人经常去安吉购物、游玩,但目前两地没有公交线路,为此洪秋平建议,希望开通公交专线,方便群众出行。

  洪秋平说,自从当选人大代表后,他感到肩头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作为人大代表和半山村村的领头雁,他表示要履行监督职责,监管好工程建设、工程进度,建设好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