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度专题> 余杭区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大手携小手 共同植下一片“亲子林”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49:00 点击率:

 

  继上个周末“市民林”活动之后,这个周末,我区植树活动又再掀高潮。昨日,一大波“植树大军”浩浩荡荡开往径山长乐林场。一上午时间,530位来自全区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在这里种下了10亩浙江楠。看着刚刚种下的树苗,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十年后,我还要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共同见证树的成长。” 

  当天上午9点半,11辆大巴车从余杭体育馆满载出发,沿着杭长高速一路向西,一个多小时到达种树的地点。孩子们一路上很兴奋,和身边的小伙伴说个不停。车子刚刚停稳,大家迫不及待地冲下大巴,大人们手提锄头等工具,孩子们负责拿着树苗,踩着松软的泥土,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山上进发。

  原本寂静的山林,一下被孩子们的欢笑声打破了。活动现场拉起了宣传横幅,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挖坑种树。

  既然是“亲子林”,不少大人让孩子充当主角,把种树这个重担交给身边的孩子。孩子们拿着锄头认真地在地上挖坑,不一会坑挖好了,树苗被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填土,并用脚踩实。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孩子轻言放弃,直到每一棵树苗种好为止,父母则在一旁加油鼓劲。

  树种好了,父母们纷纷拿出手机同孩子一起与共同种下的树苗合影留念。来自区实验小学301班家委会集体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来了50多位学生、家长。林先生说:“为我们身边环境尽一份力,从小让孩子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活动持续了一上午,大家共种下了10亩浙江楠。

  据了解,下周六,2017年余杭区植树活动之“青年林”还将如期举办。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