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
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年2月8日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6日至8日在临平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阮文静同志代表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戴桂香同志代表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人员列席了杭州市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陈如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其他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委员提案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承前启后、接力前行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区十届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卓有成效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余杭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积累了丰富经验。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余杭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驱动促转型,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切合实际,确定的2017年主要工作措施有力,反映了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心声。会议建议新一届政府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补齐发展短板,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进高品质大都市新区建设。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余杭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一届政协要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传承和创新并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合作共事、人和事兴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助推打造充满创新活力、产城人文融合、环境山清水秀、生活幸福安康、富有人文魅力、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实现余杭高起点上新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扬帆起航,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