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同心同德 开拓创新 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努力奋斗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戴建平到会祝贺并讲话

 

  昨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十一届政协主席阮文静,副主席黄莉、孔祥华、陈云水、潘法高、戴桂香、赵喜凯,秘书长吴忠云,以及全体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戴建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如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儿,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沈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俊杰,区委副书记王进,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有关领导,区十届政协领导、区级巡视员、区长助理应邀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由区十一届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阮文静主持。

  下午4时,阮文静向大会报告应到委员298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实到293人,符合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通报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戴建平代表区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戴建平说,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了区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并依据政协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政协常委。紧紧围绕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资政建言,提出了众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戴建平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自觉服务大局,主动承担职能,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经济转型升级,聚焦就业增收、生活保障、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生态环境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协商讨论,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戴建平强调,区第十四次党代会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了余杭所处的历史方位,确定了我区在今后五年努力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确保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山清水秀的余杭大地上,打造既充满创新活力、又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这一总体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最充分地、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戴建平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将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将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各方思想和力量统一到争作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的战略目标上来,上下同步者胜,共同把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对于政协下一步工作,戴建平提出,要立足新起点、高起点,服务中心大局,努力为余杭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凝聚共识。当前,余杭已经立在了时代发展的“潮头”、搭上了省市发展的“快车”、打开了全面发展的“窗口”,新一届区政协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一线”状态,努力找准服务全区大局和认真履行职责的结合点,发挥才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服务发展、主推转型上展现更大作为,在环境治理、生态改善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作出更大贡献,全力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戴建平强调,余杭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新一届政协要主动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努力提升整个政协团队的战斗力。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守党章党纪,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打造过得硬打胜仗的政协团队。

  阮文静代表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向离开政协领导岗位的区十届政协副主席杜永林及所有离任的各位常委、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阮文静说,此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讨论各项重要报告,聚焦我区改革发展和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真诚协商、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

  阮文静说,作为新一届区政协主席,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起点催生新希望,站在新起点上,新一届政协要有新作为。要以履职尽责诠释担当,以奋发进取回应期盼。要领会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把握新趋势,助推改革发展不缺位;开拓新境界,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在区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为打造既充满创新活力、又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