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协动态
政协动态

莫负春光好 再启新征程——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昨日下午,区政府综合楼会议中心,气氛隆重而热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出席了闭幕会。

  闭幕会前的选举会上,委员们投下神圣的一票,选出了心目中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闭幕会上,“通过!”“通过!”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被一一通过。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走出会议中心,委员们满怀喜悦之情,吐露着共同心声: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助推发展的大会。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浓厚氛围始终洋溢。

  “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委员们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十一届新班子,确定了今年和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立意高远、倍添信心。

  议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在4天时间里,递交提案、参与讨论、传达社情民意……委员们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余杭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建言献策。会场内外坦诚交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智慧和信心。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346件,发言材料26份,有10位委员登上全体会议的讲坛。一份份提案,凝聚的是委员们的拳拳之心;一次次发言,倾注的是委员们的殷殷深情。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努力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确保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山清水秀的余杭大地上,打造既充满创新活力、又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这是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更是人民政协的郑重宣示。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聚力创新创业,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成为政协委员们关切的话题。区政协委员、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说:“余杭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百强区第7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振实体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一号工程’,强化品牌培育,打造一批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对我们企业来说遇到了历史性的难得机遇。”他表示,“诺贝尔”要以创新引领,通过品牌战略升级、产品研发升级、销售运营升级,深耕细作,争做中国瓷砖行业头把交椅。

  来自五常街道的周旻翔委员说:“四天会议如同给我开辟了一块新天地,一张余杭发展蓝图展现在眼前,让我相信余杭未来发展会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们镇街基层要当好‘店小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成为名副其实全省榜样奠定扎实基础。”

  “当选政协委员,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新当选的宗教、少数民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马洁感慨很深,她说,正是政协海纳百川的团结和包容让她有幸成为一名新委员,站到参政议政的大舞台。这次会议不管是报告内容、会场会风,还是委员讨论问题的角度都非常接地气,她将把务实会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去,多观察多调研,不断积累履职经验,积极建言献策,用好政协话语权,让自己的话更有准确性,所提建议更有可行性,以实际行动助力余杭经济社会发展。

  “风正时顺,自当乘势前行;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奋进!”新当选的区十一届政协主席阮文静讲的话犹在耳边。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理想。委员们表示,唯有砥砺前行、真抓实干,方能不负人民重托,共同奏响时代强音。

  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发展任务已经明确,行动已经开始,走出会场的委员们意气风发、满怀信心,开启余杭高起点上新发展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