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毛新雨:要做智造者 更要做安全消费引领者

  去年夏天里约奥运会,JUST REAL行李箱及抗菌保温包贴身陪伴我国奥运健儿出征,这个选用“百分之百的防弹pc做成箱体”的中国制造品牌JUST REAL由余杭本土企业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研发,“余杭智造”精彩亮相世界舞台。 JUST REAL品牌缔造者、“臻元”董事长毛新雨豪迈地表示,我们是迄今为止浙江省内第一家签约巴西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箱包产品的供应商,打开并定格了奥运装备“浙江制造”的重要时刻。今年,毛新雨又增添了新身份——区政协委员。

  说起与奥运的结缘,毛新雨还是难抑激动和自豪。“臻元”成立于2006年,与其他企业从代工起步不同,毛新雨从创业之初就坚定不移地走自主研发的原创道路,坚守国际一流设计、国际一流品质的定位,从美国聘请设计师,组建研发团队,成立设计开发中心,创立自己的户外休闲品牌JUST REAL。JUST REAL中文意为“就是真的”,因为曾经有外国朋友和他说,你们中国货很便宜,但是not real(不是真的)。“我相信中国人做得出真的东西,而不仅仅是代工或者仿造。”毛新雨希望把JUST REAL变成一颗种子,孕育出中华民族箱包的品牌。

  作为一家专业箱包设计公司,毛新雨把产品设计定位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在箱包生产中采用了高科技材料并运用手工制作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设计师团队在美国波特兰的办公场地与阿迪达斯、耐克等知名企业毗邻,产品设计上与国际一线无缝对接。“臻元”的产品设计新颖独特,贴合生活需要,具有很强的功能性、实用性,同时产品外观时尚、设计感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臻元”与全球顶尖的抗菌材料生产企业Microban合作,在产品内层使用抗菌材料,有效阻止病菌的滋生和传播,产品通过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被称为食品级的产品。“臻元”自主研发生产的“保温冰包”等产品,被中国水上运动中心采用,并与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学会、中国帆船协会等成为合作伙伴。

  目前,“臻元”的主营业务主要分布在美、法、英、澳大利亚等国家,2016年实现产品销售额8000万元,仅仅午餐便当包就出口250万个、双肩妈咪包25万个。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产品供应商后,毛新雨抓住机遇,进行国内市场的布局。他告诉记者,公司已与红孩子、小小包麻麻、mothecare、玩具反斗城等国内多个品牌签订合作协议,三四月份即将在国内市场全面推出JUST REAL箱包,为成为知名休闲品牌作出战略布局。“根据目前订单量、签订合作商等来看,我估计2017年我们公司销售额起码会实现500%的增长量。”毛新雨说,这还是看得见的保守估计,不过他还有一个更朴实的心愿,就是让中国百姓用得起与国际大牌同等品质的箱包。

  成为一名余杭区政协委员,毛新雨感到很自豪,说就像当初中国奥委会考察人员突降公司一样,没想过这样的“好运”还能降临到自己身上。人生会面临无数种选择,如同公司品牌JUST REAL,“只有真的才是对的”,从去年开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虽然像做梦,但都是“真的”。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政协委员的身份,不仅是一个履职发声的平台,更是一份为百姓代言的责任。”毛新雨表示,作为一名具有梦想的创业者,希望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民族品牌,强调推出民族品牌的重要性,以后在政协的舞台上,自己将致力于弘扬民族品牌的推广,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支持,将这一推广进程大大缩短,并引领制订百姓安全消费标准。“只有一代企业强了,中国才会有未来。”

  毛新雨是个体育迷,在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上,“臻元”与世界知名品牌同台竞技进行了一次完美的体育营销。对于即将到来的“两会”,他也想提交有关体育方面的提案,因为他始终认为,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实际上和体育精神及发达程度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