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度专题> 2017年两会专题> 热点聚焦
热点聚焦

社论:扬帆起航再出发 同心协力谱华章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事关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聚民意、汇民智,谋实招、求实效,展示出高度的履职热情和良好的履职能力。大会描绘的蓝图、达成的共识,清晰可期;大会激发的热情、凝聚的力量,令人鼓舞。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实现了与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致、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的良好效果。

  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过去的五年,我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创新活力加速迸发,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开创了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当前,余杭已经立在了时代发展的“潮头”、搭上了省市发展的“快车”、打开了全面发展的“窗口”。不执于旧,无畏于新。我们既不能沉醉于成绩骄傲自满、坐失机遇,也不能面对困难逡巡不前、不敢担当。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搏击风浪的弄潮儿。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真抓实干。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做好每件具体工作,滴水穿石、攻坚克难,不断累积发展成果。这就要求我们始终将创新驱动摆在引领发展的核心位置,始终将实体经济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动能转换,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高质量均衡性上下苦功,让每一句民生承诺都掷地有声,每一桩民生诉求都回声嘹亮。

  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需要包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好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汇集推进余杭发展建设的强大力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余杭高起点上新发展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全面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找到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